科普动态

院士专家校园行 | 何宏平院士走进广雅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36日,2024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首场活动在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举行,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何宏平作专题报告。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及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广雅中学校领导、花都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为积极响应广州市科协“百名院士百场科普”倡议,何宏平院士欣然应邀为青少年作《奇妙的矿物——认识地球奥秘的窗口》主题科普报告,何宏平院士从色彩绚烂、迷人夺目的金刚石和精美别致的陶瓷切入,带领同学们开启奇妙的矿物之旅,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院士风采、感悟科学精神。随后,参与讲座的学生们结合所学知识与自身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发言,何宏平院士现场一一解答,互动现场的氛围活跃、热烈、融洽。


何宏平院士作报告

 

学生提问互动

广州市科协向何宏平院士颁发了“广州科普名师”聘书,为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工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是广州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助推双减落地的具体举措。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