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州分院系统掀起热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综合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后,广州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分院全体人员认真传达学习并研究部署落实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上来,分院分党组积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统领分院的各项工作。 

  广州分院分党组通过召开分党组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召开全体职工大会等,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孙龙涛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学习体会,部署广州分院贯彻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有关工作。广州分院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各在职支部组织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分院机关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再次学习,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研究2024年度工作计划。此外,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党外人士传达工作会议精神。 

  1月中旬,广州分院分党组会针对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再部署、再动员,再次要求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度工作。 

  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在各个层面传达学习。系统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谈学习体会,通过学习,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全所努力的方向,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巩固已有的基础和优势,及时调整、补齐短板,强化应用导向和协同创新,谋划和培育所在领域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等任务。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要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率先垂范,奋勇争先,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发挥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广州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心任务上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统领,切实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把各类资源和人才队伍整合配置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调动一切力量同向发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