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地化所工会组织开展“传统文化筑根魂·笃行实干建新功”主题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11月10日上午,广州地化所工会组织职工前往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和海珠湖公园开展“传统文化筑根魂 笃行实干建新功”主题秋游活动,全所近百名职工参加。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依托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和海珠湖水系景观,是一个富有岭南生态特色、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共文化中心,近距离欣赏了牙雕、玉雕、广彩、广绣、凉茶以及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沉浸式感受了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翰墨园、曲艺园、广府园等展馆,各展馆通过丰富的实物、图文和视频资料,让大家深入领会了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魅力和当代价值。
  随后,大家来到海珠湖公园开展健步行活动。海珠湖公园由内湖和外湖组成,外湖是由六条河涌相连组成的“玉环”,环抱着圆形的内湖,十分优美。在这里开展健步走活动,既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又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大家互相交流好的思路、好的方案、好的措施,为进一步发挥研究所建制化科研的优势拓展了凝聚共识的渠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不仅感受到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还巩固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自觉融入科技创新事业中,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