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地化所开展外籍职工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春节期间,为增进外国专家在华过年的节日气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何宏平和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走访慰问了在穗外籍职工。科技与平台处有关人员陪同走访。

  何宏平一行来到外籍职工的办公室、实验室和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研究所科研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支持,并转达中国科学院对外国专家的新春祝福。同时,向外籍职工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主要科研进展和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耐心听取他们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关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方面的见解。何宏平、张海祥仔细询问了外国专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如有困难要第一时间向研究所反映,研究所一定尽力解决,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外籍职工对自己在研究所的工作、生活感到十分满意,对研究所一如既往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为研究所的快速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此外,研究所在元宵节当天为外籍职工举办了茶话会,茶话会由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主持,各实验室代表参加。中外职工欢聚一堂,畅谈家常,共庆佳节。
  研究所持续推进科研队伍国际化,充分发挥外国专家作用,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此次系列慰问活动让外籍职工感受到了研究所对他们的深厚感情,加强了他们对研究所的归属感,激励了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何宏平(右二)、张海祥(右三)慰问Eiichi Takahashi研究员(右一)、Yuto Sato博士(左一)
何宏平、张海祥慰问Sasho Gligorovski研究员(右一)
何宏平、张海祥慰问Akira Tsuchiyama研究员(中)
茶话会合影
园区散步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