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南海海洋所协办“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2023)广州专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2023年11月4日,以“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2023)广州专场”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办,南海海洋所协办了本次活动。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技术转移与合作处负责人李丽璇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科学教育沙龙”。 

  本次活动设有“嗨剧场”“创新展”“零距离”“创工坊”“科学之美”“科学与中国”之夜、“科学与中国”院士说、“科学教育沙龙”“科学健康荟”等多个板块,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的充分融合,突出“节日”的特点,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好奇心。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为积极参与开展《科普进校园 湾区百校行》活动的优秀单位颁奖,南海海洋所获颁优秀组织单位奖。  

  “嗨剧场”舞台上,南海海洋所组织了李云峰等同学的心理科普剧表演、杨小秋等的弹唱节目,以及《海底两万里》系列科普视频展示;“创新展”中,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展示自主研发的“海水体散射函数剖面快速测量仪”,南海海洋所科普志愿者团队组织了海洋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开展海洋科普咨询,并为公众免费发放海洋科普宣传资料和宣传册;“科学之美”中,南海海洋所系列海洋科普视频也进行了展播;“创工坊”里,南海海洋所的“小小科考队”科普游戏,让公众在现场与青年科学家互动,在欢乐的气氛中收获知识与快乐。通过本次活动,对激发青少年对海洋科技的好奇心,促进市民共同关注海洋,为海洋强国事业贡献力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3114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广州专场” 科普活动志愿者合影 

   

  2023114日,“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广州专场”活动,南海所部分活动剪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