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地化所科学节活动走进广州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第六届(2023)科学节广州专场“嗨!科学”2023系列讲座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刘星成特任研究员应邀做主题为“地球里面有什么?”的自然科学讲座,300多名读者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

我们生活在地球表面,那地球内部有什么?我们是怎么研究地球内部的?为什么我们要研究地球深部?刘星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陨石、小行星、月球、高温高压实验等小朋友们感兴趣的内容,生动形象地从地球里面有什么、我们怎么知道地球里面有什么、为什么我们关心地球里面有什么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地球内部演化的研究历程以及地球内部运行对人们生活环境的影响。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刘星成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热情互动,并对这些疑问一一回应。

刘星成作报告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很好地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更让人们对地球充满兴趣,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提升了公众的科学素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