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到广州地化所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11月2日,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东霞带领学会综合部部长张晨及江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水-PARK科技馆副馆长张艳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广州地化所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并与广州地化所科技与平台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孙金龙处长出席并致辞。调研会由苟国宁主持。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孙金龙对刘东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广州地化所科普办公室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随后聚焦科普宣传工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地化所在科普工作中的工作亮点以及在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实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刘东霞高度赞扬了研究所的科普工作成绩,并认为其中诸多经验非常具有借鉴的价值。与此同时,刘东霞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广州地化所继续保持交流合作,持续提高双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水平。随后,参会人员就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建设工作方法、科普宣传经验、科普教育协同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参观实验室

刘东霞副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大型室内烟雾舱、二次离子质谱(SIMS)和碳十四专用加速器质谱等大型设备与实验室。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