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植物科技资源科普化模式创新荣获2023年度“岭南动植物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2月20日获悉,广东省动物学会公布了2023年度“岭南动植物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其中,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申报的“植物科技资源科普化模式创新--以区域特色经济植物科普为例”荣获岭南动植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项目依托区域特色经济植物的科技创新,贯彻落实了科技创新和科普创新两翼发展的理论,创建了科学普及新体系,实现了科普课程、科普研学、科普讲座、科普论文、科普书籍和文创产品的原始创新,为科技成果科普化开拓了新的模式。本次获奖是对华南植物园科普工作的肯定。未来,华南植物园将持续传播前沿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岭南动植物科学技术奖”是我省动植物学科领域的科学技术奖,面向粤港澳三地及全国(鼓励与省外相关单位联合申报)与动植物学及以动、植物为研究载体的相关学科领域(如:动物医学、植物生理学等)。分杰出青年奖、项目奖和长隆动植物保护奖,项目奖下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学普及奖,长隆动植物保护奖下设先进个人奖和特别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