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探秘脚下的世界 华师附幼萌娃走进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12月12日,在欢声笑语中,华南师范大附属幼儿园大五班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开展以探秘地球,趣味科普为主题的探秘活动,通过展厅逛展、体验互动等科普活动,感受独特的地质之美。

活动合影

地球是怎样形成的?地球上的矿产资源都有哪些?恐龙化石是怎样形成的吗?进入科普基地,孩子们立即就被眼前神奇世界深深地吸引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太多的疑问和探究的心情,兴致勃勃参观了我们的世界、地球的脉动、岩石矿物、矿产资源、古生物化石、环境保护和仰望天空等展厅。通过讲解,孩子们了解到地球是由不同圈层组成的,包括地壳、地幔和地核,以及关于矿物与岩石的基础知识。孩子们可以与珍贵的古生物化石亲密接触,感受时间的长河,揭开地球的岁月密码,了解了地球的奥秘和大自然的神奇。


参观标本馆

在标本馆的每一个角落,都隐藏着无限的惊喜和魅力。更令孩子们着迷的是,参观过程中的互动体验。精美的矿物与矿石、玉石晶莹剔透,这些都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瑰宝,孩子们伸出小手摸一摸,感受它们在指尖的温度。另外,孩子们可以动手,触摸元素周期表、月球仪、地质模型,体验地震仪、偏光显微镜等科学仪器,极大地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感受知识的乐趣。


互动体验

探索中的孩子是最欢乐的。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的视野,了解了科学的神奇,而且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和从小认识地球,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