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地化所科普工作获广州市天河区表彰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12月18日,2023广州国际创新节“创新未来之夜”交流活动在周大福金融中心盛大举行。在“创新未来之夜”交流活动中,举行了2023年度天河区科普大使与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示范单位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荣获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示范单位,马跃良副研究员荣获2023年天河区科普宣传大使。


天河区科普大使代表以及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示范单位代表颁奖仪式


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示范单位”牌匾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增强区域科普资源流通强度,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天河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天河区科普大使”优秀典型评选活动与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评出科普达人,科普宣传大使,科普形象大使,科普明星讲师共17名,天河区新型科普合作联盟示范单位3个。


科普大使留影

广州地化所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突出价值引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广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产业创新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